123

【天官赐福】你们霍格沃兹就从来没有一个正儿八经只管学习的人 (人物设定)

hp梗
全员向人物设定(上)
我流ooc慎点
本次设定包括花怜,双玄,风信,慕情。
其他人物的设定在后面更新中会陆续登场。

谢怜
学院:格兰芬多
年级:六年级
     出身纯血统魔法世家,父亲曾在魔法部担任部长,后因政变下台。因为家里的关系曾被停过两次学,第二次回到学校后被同学们孤立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本人貌似并不是很在意。性格温和,曾因为身高问题在魁地奇被安排成找球手,后被前任队长发现在当击球手这方面大有天赋(曾经一个人把游走球跟丢着玩儿一样挡开了所有对手),在升入七年级后担任了击球手并接任魁地奇队长。
     从小就开始学习魔法, 擅长的科目是黑1魔法防御术和飞行课,日常把魔药课上成爆破令教授头痛不已 。守护神是凤凰,宠物是一只叫若邪的田园猫,非常黏谢怜且很会撒娇。
      做的料理一言难尽,曾被表弟戚容评价“宁可吃一整袋鼻涕味儿的怪味豆都不想再尝一口混蛋表哥的料理”,被学弟兼好友的师青玄委婉的安慰说像麻瓜世界的鲱鱼罐头。 被比自己小一年级的学弟花城追了好多年。后来才知道是他曾经从摄魂怪手下救出的孩子。两个人在暧昧期的时候自己曾去偷偷看过厄里斯魔镜,看到里面的场景后当场红着脸用麻瓜最崇尚的暴力之拳揣碎了镜子并深刻的反省了自己怎么可以对学弟产生这种念头。但最后还是向花城坦白了自己的想法并在六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正式和花城在一起。

花城
学院:斯莱特林
年级:五年级
      母亲是异域人,父母都是普通魔法师,小时候因天生异瞳被人预为不详之物而被家里抛弃,一直自己一个人流浪在外,五六岁的时候遇到过摄魂怪,被从家里溜出来玩儿的谢怜用守护咒所救。从那以后就一直偷偷关注着谢怜的各种情况。在谢怜去上魔法学校的后一年也进入了霍格沃兹并被分到了斯莱特林。谢怜停学期间他曾向学校递过休学申请书,理由是身体不适回家休养,实际上是暗中跟着谢怜,在谢怜家里最困难的时候默默保护他直到他回到学校。
     擅长霍格沃兹所有课程,但每次书面作业都因为没有教授能看懂他到底在写什么而常常没有等第,擅长画画和手工木雕,自己发明了许多魔咒。宠物是一只叫厄命的独眼黑色猫头鹰,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谢怜,两个人在一起后常和若邪比着给谢怜献殷勤。守护神原本是玻璃翼蝶,后因谢怜而改变成凤凰。
       在回到学校正式与谢怜见面后一直称他为“哥哥”,追了人家十个手指头都快数不出来的年头都不敢表白。发明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魔咒几乎都是来追谢怜用的。比如哥哥走过来了他就用魔杖敲出个小蝴蝶飞过去,边飞还会边往下飘小雪花儿把谢怜引过来的那种;还喜欢在送给谢怜的小木雕上写咒语,被谢怜解开后往往在眼前会出现一排摇来摇去给他问早中晚好的小花,有时候是下一次约他见面的时间。(其实写过好多次情书,但都不敢往外送。)
        最后还是谢.怜.先.告.的.白。

师青玄
学院:赫奇帕奇
年级:四年级
       同样出身魔法世家,家里世代在对角巷里卖魔法用具,父母早逝,有个边上学边担着家事的兄长。性格好,人缘好,善解人意max,天天和隔壁拉文克劳的贺玄黏在一起且坚持称对方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虽然多次被人家否认。被重度弟控的哥哥师无渡保护的非常好,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小少爷,学校新闻社成员,在某次魁地奇比赛中采访过学长谢怜并与其成为好友。
       擅长的科目是魔药课,成功调制出了变性药水,自己好变成女孩子不行还非得拉着贺玄一起。自学了摄神取念但不会对着朋友和亲人使用。守护神是独角兽,宠物是一只灰色垂耳兔,明明是只兔子却非要给它起个名字叫斑比,与性情活泼的主人不同,非常乖巧,冬天的时候干脆窝在火炉旁边动都不动一下,最近常常为如何给它减肥而陷入沉思。
       小时候从记事起父母就已经不在身边了,哥哥又为早日担起家业忙于学习也没太有空陪他,所以在学校交到了第一个朋友贺玄时就非常开心且异常喜欢黏着他,曾经说过“除了哥哥最亲最亲的人就是贺兄啦~”这种话,圣诞节舞会的时候曾扮成女生主动给贺玄当舞伴,成功导致对方被师无渡追杀了一整个星期。 随着升入高年级逐渐意识到自己对身边“最好的朋友”产生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贺玄
学院:拉文克劳【这里之所以把黑水设定成鹰院是因为我记得天官原文里曾提过他虽家贫却聪慧异常,且在后来又是书生又是经商致富,在上天庭假扮明仪顺带五十多个小号两百多年都没有被发现,所以脑力绝对是没话说的】
年级:四年级
       父母都是麻瓜,在自己家那边开面包店,有个在赫奇帕奇上一年级的妹妹,家庭条件不是太好但父母好歹能供的起儿女在学校的生活费,一家人过的很幸福。
         擅长的科目是变形术和魔咒课,作为阿尼玛格斯的变形动物是孟买猫,在一个废弃浴缸里养了只据说祖先是起源于东方叫做“骨鱼”的水生动物。守护神是夜骐,不知为什么在调制魔药中的复方汤剂这一块掌握的比师青玄还好。对于各种神奇动物很感兴趣,曾经自己研究过月痴兽和莫特拉鼠什么的。
         和师青玄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年级去霍格沃兹的列车上,才刚刚认识就被对方塞了一堆巧克力蛙和甘草棒,还莫名其妙的得了个“最好的朋友”的奇怪设定,虽然一开始还会辩解“我不是”但到后来习惯了也就懒得解释。寡言少语不喜欢和别人做太多交流,所以让谢怜一直很佩服他是怎么能忍受旁边有个一口一个“贺兄”根本停不下嘴来的师青玄的。可能是因为家庭缘故所以无法忍受身边的人浪费食物,说的最多的话大概就是每天早中晚上逼着师青玄把他没吃完的饭吃掉,因为经常照顾妹妹所以很会照顾人(和动物),从一年级开始就不知不觉的给某人当起了临时监护工,经常一脸冷漠的提醒师青玄今天上什么课带什么书以至于早已熟记了两个学院的课程表。偶尔还会叨唠下他别再老调制那些乱七八糟的魔药小心受伤。
    早就明了了自己对师青玄的心意,但不知道怎么和他表明,*向学长裴茗请教时曾和他实话实说过觉得青玄的眼睛在他看来就像幼年鸟蛇的眼睛一样干净又清澈,结果被裴明语重心长的说教了一遍“年轻人,我不管你到底想怎么形容他的眼睛,但我求你如果去表白的话千万别提鸟蛇的事儿行么?”
【注*:这里的梗搬的是神奇动物2中纽特向雅各布讨论蒂娜时的对话,我个人当时觉得这种告白还挺适合贺玄的,因为我感觉他是那种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话语去向的心上人表达爱意的人,所以就只能表现在行动上,那么最多就是这种,把所能想到的在自己眼里最美好的东西都用来形容他吧。】

风信
学院:格兰芬多
年级:六年级
     谢怜原来家里仆人的孩子,和谢怜一起进入霍格沃兹并被分进格兰芬多,谢怜停学期间跟随其一起回家帮忙分担事务,中途因与谢怜在处理家里后续工作上产生分歧而回到学校。
      擅长的科目是飞行课和黑魔法防御术,五年级回到学校后被邀请加入了魁地奇并成为追球手。守护神是猎犬,宠物是一只叫错错的三线银狐。
      与一年级进学校时认识的慕情格格不如,但低年级的时候加上谢怜三个人经常是一起行动。明明不擅长和女生打交道却是三个人里面第一个找着女朋友的。是个在同学院里读五年级的学妹,三线银狐也是她送给风信养的。在与谢怜发生争执离开之前一直对他忠心耿耿,回到学校之后也一直心悸那边的情况却不敢给谢怜写信,谢怜回到学校之后拉不下脸去见他就和慕情一起灌复方汤剂扮成其他同学的样子陪在他身边。

慕情
学院:格兰芬多
年级:六年级
     出身麻瓜家庭,父亲去世,家里有一个母亲和一堆年幼的弟弟妹妹。一年级的时候与谢怜和风信相识并经常与他们在一起。与风信吵架已经是家常便饭,声称自己看不惯谢怜的种种想法和行为。谢怜停学期间表面上什么都没说其实私下里给谢怜家写过无数次信想询问情况,虽然最后一封都没有寄出去。
      擅长的科目是飞行课和魔咒课,在魁地奇队伍中担任追球手。以前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在家里负责做饭和缝补弟弟妹妹的衣服,来到学校后有一次谢怜的斗篷破了个洞,实在看不下去他惊为天人的针线活于是主动抢过来给他补好了,从那以后就负责起了谢怜所有衣服的清洗和缝补,再往后学习了各种魔咒就直接运用修复如初和清理一新了。守护神是缅因猫。宠物是一只从家被弟弟妹妹硬塞过来的鹦鹉,据说能带来幸运。
     和风信两个人是从小打到大,现如今已经发展到可以说是手拿魔杖拆电线,一路火花儿带闪电的从宿舍作到大厅,看到两个人一起被罚打扫整个学校已经是馒头就咸菜的事儿了。后来为了控制这种局面的发生,当他们一有斗嘴的兆头谢怜就开始让他们玩儿成语接龙。六年级谢怜回到学校后,与风信一起喝了复方汤剂扮成其他人陪在他身边,但实际上早就被谢怜识破。

tbc.

      

评论(25)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