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静临]论如何搞事儿才能在霍格沃兹活下去的正确方法(上)

hp梗
静临&来神组
各种乱七八糟的小(长)段子
我流ooc

1.
    折原四郎感觉自己陷入了身为人父的重大危机。
     仿佛是为了配合之前老头子立的所谓“我们折原家代代都是狮院人”这一小旗子,新学期伊始,负责送信的猫头鹰先生再次不负众望的撞到自家窗户上,信封内照片上的儿子正一脸皮笑肉不笑的和他那眉飞色舞讲着各种奇怪魔药配方的青梅竹马唠着嗑,当看到他那身内衬是深绿色的斗篷与胸口缝着蛇样花纹的校徽时。
    空气中的沉默因子便一度在这房子内逗留了许久。”
    之后,
    随着响子“不要紧的,分到哪里都无所谓不是么,只要临也肯学就行。”的安慰下,折原爸爸沉默的走过去把从椅子上摔下来正在嚎啕大哭的舞流抱到沙发上,顺便塞给了九琉璃一个巧克力蛙让她放过那只猫头鹰。
    然后独自走到一边抱着一袋全是鼻涕味的比比多味豆替自家长子思考人生。

2.
    
       对于自己被分院帽分进原谅院这一说,折原临也本人倒没觉得有什么,反倒是爷爷那边整天整天在自己耳朵旁逼逼着“葛莱芬多”搞得他很烦。
      所以当那个布满皱纹,也不知道构造是皮还是什么幺蛾子的帽子神神叨叨了老半天,终于吐出来一句斯莱特林的时候,临也竟从脑袋里蹦出了一种“神他妈老子把家谱给翻篇了”的谜之自豪感。
     然后他从台上跳下来时嘚瑟的瞟了一眼左上方的格兰芬多校旗。
    与某只高出人群显眼异常的金毛,染的姜黄的脑袋与红色的校袍让这个傻大十分容易被人联想到老爸从麻瓜那边学来的西红柿炒鸡蛋,还是鸡蛋被炒焦的那种。
       临也在心里如是评价到,虽然自己并不认识他。

3
      临也一直很羡慕新罗
      并不是因为“可以直言不讳对恋人表达爱且可以获得恋人的关心”这个设定。恕他直言,自己只是对人类这种生物感兴趣,他可不想每学期回家都面对一个连脑袋都没有的爱尔兰妖精与那种动不动就从脖子里冒出黑烟,然后把自己和他都捆成一个球在里面促膝长谈的属性。
……
       首先,请你叫她赛尔提。其次,这就是你回回麻瓜学考试都拿满分的原因?
新罗在大厅里隔着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的过道对着他隔空喊话。
       “不是不是,你扯哪儿去了。”晚餐过后临也真诚的找到新罗。
       “我想说的是,你们休息室开门的方式真有意思。”临也试图说明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
       “不像我们,每回进去都只要反复同一个答案就行了,简直太咸鱼了。”
        新罗对于这种想法与强行转移话题的方式表示懒得吐槽。他可以自己去试试每天累的像只两百斤的橘猫,肉体与精神都得不到休息还得回答那些有意思到感人的问题。


        “我说你啊,喜欢的话赶紧告白好了。”
        正在大口灌着南瓜汁的临也差点把嘴里那一下子喷到自己的魔杖上。
        默默把剩下的吞进喉咙里,冲着新罗呛道:
       “啥玩意儿你刚才说的?”
       “我是说静雄啊,开学典礼那天人家只不过是没控制好力道把盘子搞碎了,你就全程一直盯着他看。弄的他以为你是不是嗑了复方汤剂过来找他寻仇的,这两天还一直过来问我。然后我当然知道你不是啦,就猜想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听到这里,临也正好吃下的一块南瓜咕噜一下吞进了喉咙。
       他当然知道新罗指的是那只格兰芬多的大金毛,只不过没想到他和自己的挚友认识,而且也根本不知道那家伙当时是把盘子弄碎了,是怎样的没控制住力道才弄碎的……
    而且脑洞也挺大的。
     ……很谜啊这人……
    临也再次如是想。


       从此以后,每回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在一起上课,临也都会特意去留意到这个静雄。
      讲真……
      简直蠢出了一种新高度。
      如果说
      变形课上把猫头鹰变出土拨鼠尾巴;
      魔药课上完美继承了某位学长“爆炸就是艺术”这一搞事儿元素(临也一想起当时四木教授那张快被气黑却无话可说的脸就想笑。);
     飞行课日常因为扫帚飞到了半截儿就开始下滑而被挂在了屋顶
……
      这些事情都是小问题今后可以慢慢补救忽略不计的话……那么,每次新罗带他俩还有门田喝了复方汤剂去休息室唠嗑,明明事先都说好了会乖巧的等着,但为什么最后还是因为问题的刁钻而差点卸了那扇门。
       嗯,还是徒手的。
       这件事情导致格雷女士很不喜欢他。
       还有,作为每个学生做梦都能糊弄过去的占卜课,他为什么回回都拿不到学分。
       身为一个戏精,临也对于这一点完全不能理解。虽然梦这种东西不是每天晚上都会有,但是啊,麻烦这位少爷也编的像样一点好吗?
       你以为编出“我梦到我和我弟弟手拉手一起去麻瓜学校,然后有个笑得很贱的小伙子拿小刀划破了我的胸口。”这种东西教授听了会开心么你个死弟控?
      虽然临也打死都不会说出来,自己梦到的是一只不知从什么地方蹦哒出来看起还来毛绒绒的金毛犬。嘴里咬着盘金枪鱼寿司摇着尾巴头上还顶着朵小花花屁颠屁颠的跑到自己跟前。
       虽然知道这种生物杀伤力为负但自己当时还是怂得溜掉了,留下可怜的小家伙独自一只在风中凌乱。


      平和岛静雄是麻瓜家庭出身。
      临也是从门田和新罗的聊天中知道这件事的。
     “好像还有个在那边刚进娱乐圈的弟弟,所以他应该是他们家出来的第一个巫师。”
     “话是这么讲的,但是以静雄那脑壳子我估计以后连毕业都成问题。”
     新罗毫不留情的指指点点道。
    “不过那家伙挺可怜的我觉得,莫名其妙就有了一身怪力,老是让人觉得他是被什么诅咒过一样,但其实性格挺温柔的,人也很不错。”
      作为獾院的一员,门田京平良心的补充说明。
      临也很赞同门田的这个看法 ,虽然平和岛静雄是蠢不假,但是就他和他们这几个相处来看,如果没人故意去惹他,静雄一般是不会捣腾一堆事儿来麻烦教授和同学的,而且意外的很单纯善良,如果除去他的怪力,再加上那张好看的脸,这货估计就会被分到人品和颜值都是全校巅峰的赫奇帕奇了。


       因为天生爱搞事儿的性格,临也喜欢去找静雄各种麻烦,这也就是前面说的惹到他的那种类型,而静雄也不是吃素的,会尊重性的在闲的蛋疼的时候和对方斗斗嘴,顺便开场小型魔法战。
      相对于那些枯燥的课程,静雄出乎意料的很擅长咒语更加复杂的黑魔法防御术,什么呼神护卫还有除你武器一个个念的比新罗还溜儿。
       因此,他每次干架的时候,都可以和已经是全科都年级第一的临也斗的不相上下。两个人回回都是能从教室一直作到城堡楼顶再作回来顺便再在宿舍楼顶炸出个大烟花。
     然后结局往往是以临也跑到肚子岔气儿终止这场拆学校大作战。

8
      之后就是静雄强行拉着临也去医务室包扎伤口以及,在汤姆和波江两位级长的特殊看护下写的“触犯霍罗沃兹所有校规反思报告”。
       临也表示不服
       “我们俩没有去禁区下巫师棋没有翘密室也没有去阿兹卡班放人出来,怎么就违反了所有校规了?”
        波江这人是懒得和他扯犊子的,她会把直接把校长昨天才钉在墙上的“无论是异性还是同性,禁止双方过于亲密接触”指给他看。
         这校长绝对是个直男。
         静雄和临也难得意见统一。

9
      每年霍洛沃兹最值得学生期待的当数魁地奇比赛了。
      有几个看热闹不怕事儿大的年年都要带起来一个良好的开端。
     “你们今年要不要赌下是折原前辈先追到金色飞贼,还是平和岛前辈先把那个球杆给折了。”
     “正确的姿势难道不应该是赌各方的找球手谁先追上球么?”
     “得了吧静雄桑直到上个月才学会如何才能不从扫帚上摔下来,除非他今天喝了福灵剂否则他绝对赢不了临也桑的。”
      “嗯我还听说格兰芬多今年的找球手是个一年级的,肯定特辣鸡”
      “麻烦你别再立flag了好吗?不知道格兰芬多有主角光环的吗?我记得有人说过十几年前他们也有个一年级的找球手是第一次上场,最后人家是吊打了蛇院好吗?”
       “这样的话我和九琉姐赌静雄哥赢。”“同。”
      “好歹相信下自己大哥啊双胞胎混蛋!”
……

10
       今年魁地奇的结果不太乐观。
       当格兰芬多的击球手将球打向临也时,他还在心无旁骛的抓飞贼,所以没能像平时那样顺利躲开,等到反应过来时就已经晚了。游走球击中了他的扫帚。不知道他从哪搞来的小摊上几个加隆一把的劣质扫帚瞬间被击成两半,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带着临也飞速坠落。
      而另一边本该守住自家球门的静雄脑子也像缺了根筋一样,想都没想就以平时前所未有的机动2000+的速度飞到临也下方接住他。
     就算这样,刚才下落的时候临也的脑袋还是撞上了球杆导致昏迷不醒。
     比赛被强行终止。
     临也被送去医务室。
     事后,格兰芬多表示他们找到了作为找球手的种子学员。

tbc.

评论(17)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