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浮生六记

静雄视角
上班族静×狐妖临
—————————— 

先来做个自我介绍,
我的名字叫平和岛静雄。
我的恋人是一只狐妖,对没错就是你们想的那种狐妖,所谓脑袋上长着对耳朵屁股后面冒出一尾巴,然后没事儿就反个祖变个原型吓唬吓唬你的生物。
他叫折原临也,或者喊他跳蚤也可以,这家伙擅自给我起了个“小静”的恶心昵称,性格非常不讨人喜欢,成天一边蹦哒一边疯疯癫癫的嚷嚷着什么“人类love”。
所以在成为恋人之前我是怎么也无法理解为什么你们可以大言不惭的把这种生物称之为“萌”的。


他小子是我从外面捡回来的。
嗯……你们可以想象下,是真正意义上“捡”回来的……比如,在某个下雨天家门口被忽然放了个纸箱子然后你发现里面盛着你未来的媳妇儿……
嗯……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得了洗洗睡吧你们。
这家伙当时也不知道干了什么缺德事,总之貌似是被一直追到某个犄角旮旯里,顺便挨了人家一刀,我也是正好工作回家的时候路过那边。于是就看到了某只臭狐狸以原型的姿态缩成一团趴在角落里面 ,尾巴那的白毛都被血弄脏了。
毕竟你平时走在街上是不可能平白无故的看到一只狐狸的……
所以说大晚上的看到这种相对于人类来讲的稀有生物并且流着血趴在那儿,还是怪吓人的 。
而且他看起来超痛的样子
……
好吧你赢了,
最终良心上过不去,把他送去我一个医生朋友那儿了……
嘛……现在想想,
只能这么糟糕了,第一次见面……


临也刚到我家的时候还很老实,
他可以抱着猫咪在阳台的摇椅上蜷缩一整天,
有的时候下雨了,他就坐在离阳台推拉门最近的沙发上,看着雨珠从屋檐上泻下,打在那盆大大的芭蕉叶上,从光滑的波浪叶面上滚落,再润进土壤里。
他也可以这样一声不吭的看上好长时间,除了吃饭时间我俩有点互动,其余的时候就是好比两个住在同一间房里的陌生人。
所以关于他的情况,比如他是谁,为什么会存在狐妖这种东西,或者他到底来自哪里,除了名字我一概不知。
我也只是知道相对于甜牛奶,他更喜欢那种可以把我这样猫舌头的人苦倒的清咖啡,他在犯胃病的时候宁可疼死缩成一团也不肯和我讲,却总是在我想要稍微靠近的时候就立刻把整个人都贴了过来,晚上我在沙发上不小心打个吨儿忘了盖被子,常常就感觉有双爪子带着毛毯过来盖在我身上……
所以说那个时候我就在想啊,
这世界上还真有这么变扭的笨蛋呢……


后来日子过久了,这家伙的本性自然也就暴露了,不仅会对我说些有的没的,嘴贱引我揪他的狐狸尾巴也是常事儿。
我那个时候完全不能理解他这人为什么那么喜欢在大晚上跑到客厅落地窗跟前津津有味的往下看,也完全不理解是有什么事儿可以让他在电脑跟前露出一脸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坐上一天,更不能理解大夏天的为什么对火锅有这么深的执念。
以及……作为一只狐狸,为什么会怕狗……
按道理讲动物都会和自己的祖先很亲近不是么?
然后他给我的理由是
“狗这种生物啊,一生只要认定了一个主人,就会赴汤蹈火也会跟随在他们身边,相对于有趣的人类来讲实在过于愚钝,当然小静这种单细胞草履虫除外。”
那时的我对他这种欠抽的话早就彻底免疫了。
以及这种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式说辞也太牵强了好吧……


(关于成为恋人之后的事情)
对于前面提到的“变个原型”现象,偶尔在他身上是会出现的。
当然,不会是在什么月圆之夜。
比如在发烧或者犯胃病的时候
……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举个栗子
     有次我下班回家,没有预料之中挂在身上的大型毛球,也没有从天花板上掉下来扎在头顶的小刀。
这么安静这不符合某只狐狸精的风格
……
在客厅里头绕了一圈也并没有什么“惊喜”。
那么按照普通剧情走向就是在卧室了。
但我要时刻提醒自己,这只死跳蚤往往不喜欢玩儿正常人类该有的套路。
……
好吧屏幕前的正常人,你们又赢了。
起码当我掀开被子并看到许久未见的黑白毛球球时是这么想的。
照目前情况来看,
这只蠢狐狸貌似是把自己搞发烧了。
……
和初见他时一样,估计是没有多余的妖力维持人形。
蜷缩成毛乎乎的一团窝在床单上,细长的眼睛紧闭。只是轻轻用手撸了下他的毛,就已经感受到了吓人的温度。
大概是察觉出我的触碰了吧,我看着他用爪子死撑起自己的上半身,结果可能是发力失败导致身子一歪朝床下栽去。
吓得我赶紧用胳膊接住他。
没舍得放回床上,而是抱着他坐回了被子里。
临也睁开他那双血色的眼睛,和平时一样妖冶的惑人心,但丝毫不能感受到往日应有的狡诈和算计。
啊,话说回来,应该是去宠物医院才比较正确……不过像他这种情况的大概会被送进研究所吧。
“你先躺一会儿,我打电话给新罗。”
掀开被子想要坐起来,衣角却被爪子猛的按住了。
“……”
声音很小,可惜我还是听见了。
细如蚊吶的呜咽,和其他小动物一样,从嗓子里挤出来的哀求。
到底是怕看医生,还是害怕我离开你。
那么自负的人,脑子是真的烧坏掉了么?
“乖,只是去打个电话,不要紧的。”
其实很舍不得把那只爪子从身上拿下来
……
新罗那个混蛋也不知道在和塞尔提腻歪是么,随便应付几句就把电话挂了,什么
“啊啊啊不要紧的,小动物发烧么,很正常的啦,拿湿毛巾盖在头上过一会儿就好了……今天可是七夕唉不要打扰我和塞尔提的幸福时光哦噗!”
……挂了……
啥?拿湿毛巾盖头上,那不是给人治病才有的么!
貌似发烧的时候也不能洗澡吧……像我这种怪物体质的人生病是几百年前的事儿了早就要泡成烂豆子也不记得了。
看来只能动用最原始的办法。
除了到网上询问兽医似乎没有更好的方法了。然后得出结果是:狐狸发烧的话,照体重按计量喂儿童感冒药……哦。这还真的是十分的,匪夷所思呢!至于你们吐槽的所谓“网上难道没人问你是怎么养的狐狸么”以及“你家哪来的儿童感冒药”还有“如果喂下去要亲的话请问你是怎么亲一只狐狸的”如此如此,
我们下集分解,好么?
喂完小祖宗之后我就一直抱着他躺在床上,用手背贴着他的额头等待退烧。
睡着的时候嗓子里头也是呼噜呼噜的,老是让我觉得抱着的是某只前些天霸占了沙发的猫主子。
然后因为毛的手感实在太棒了,我撸着撸着一不小也跟着一起睡了过去。
……
下巴那儿什么东西在一直蹭……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了。低头看了下,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了人形,蹭着下巴的是支棱着的耳朵。用嘴唇轻吻他的额头尝试温度,细密的汗珠是已经退烧的表现。
两手间原本毛绒绒一团的触感现在已经变回了温软的窄腰,一只爪子还紧紧抓住我的衣服,整个脑袋在扒出来之前,都埋在我的胸口上,是准备把自己闷死吗?
“谁让你那么快变回来的?我还没来的急捏肉球呢!”
轻轻拍了下胸口的脑袋。
……说什么呢,我这个天天对着一只狐狸乱发情的混蛋……
算了,挺好的这样。
就着那急着当电灯泡并正大光明照进屋的初阳,我自暴自弃的低下头用唇轻覆上可爱的发旋。
_tbc_

PS:狐狸生病了要吃儿童感冒药这个我真的是专门上网查的,
结果的确是被吓了一跳。
感觉自己写的小静的语言自述真的是太……快要发展成吐槽役了
下一篇是说话更加毫无下线的临也视角

评论(2)

热度(27)